close


新加坡金管局(MAS)唯一通過的監理沙盒金融科技新創事業「PolicyPal」,以保險科技(InsurTech)為新創核心,創辦人葉己萱(Val Jihsuan Yap)在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,金融監理單位支持創新,新創事業能在監理沙盒環境專心開發產品,8月底結束沙盒試行期滿後,想要拓展到其他市場,她研究發現,台灣保險市場十分成熟,對PolicyPal極具吸引力。

年菜外帶餐廳

據了解,已有台灣保險業透過中介人和PolicyPal接觸、溝通,意在引進其技術給業者本身的保戶服務,若有需要投資資金,台灣保險業也新年禮盒組十分樂意出手。葉己萱表示,能在新加坡成功通過監理沙盒的申請,讓PolicyPal團隊確定自己的新創思維、技術、營運模式具有新創價值,來自美國500StartUp等天使種子投資資金,也確認了被投資的價值,現在和新加坡市場上的在地及外商保險業維持「整合」的互動,可惜MAS也理解新加坡市場太小、且單一性,PolicyPal應該到亞洲其他市場接受歷練,拓展和亞洲各地保險公司的商業整合可能。據了解,MAS正透過與他國簽訂備忘錄的管道,讓金融科技新創事業可以順利走進亞洲市場。

監理沙盒(Regulatory SandBox)制度由英國首先推動,新加坡是亞洲最先試辦的市場,我金管會亦已提出「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」行政院已送立法院審查,用於在於加速推動金融業邁向創新發展。葉己萱表示,去年MAS公布監理沙盒白皮書時,PolicyPal就有和MAS接觸、雙方多次開會,特別是向MAS新創技術長的簡報,由於是第一個申請案,MAS十分審慎,及至今年3月通過,她希望這是好的開始,能讓更多新創團隊也加進來,可惜至今尚未有第二例出現。PolicyPal的核心競爭力在於整合保單,讓一般消費者從手機App隨時掌握保險的保障情況,提供給客戶的所有服務就從一張簡單的保單(policy)掃描開始。該公司在新加坡成立不到2年,葉己萱也未滿30歲,整個團隊包含技術工程師、業務開發人員才10人,每個人都相當年輕。葉己萱說,「保險不必復雜,但保障要真的足夠」,她有信心,一旦消費者開始使用PolicyPal的App,會更加重視與保險公司的往來,「這才是InsurTech可以擴大市場大餅的關鍵。」(工商時報)

圍爐年菜 火鍋新屋火鍋吃到飽年節送禮禮盒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曹語康跺搭旺喬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