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公布7月國政民調,有近8成民眾認為國內當前經濟情況不好,只有1成出頭的民眾認為經濟情新年禮盒批發況好,顯示國人對於當前經濟已經失去信心。



根據民調,包含物價、就業、經濟景氣等各方面,高達78.8%民眾認為經濟不好,至於認為經濟好的只有11.3%。若從年齡層分析,30到39歲有86.7%認為經濟不好,40到49歲更高達89.5%認為經濟不好,是對當前經濟最不滿的年齡層鶯歌安格斯牛肉;至於為低薪所苦的20到29歲的年輕人,反而只有69.6%認為當前經濟不好,且有21.3%的人認為經濟是好的。若是從政黨傾向來看,高達90.0%的泛藍民眾認為經濟不好,6.2%泛藍民眾認為經濟還算好;反觀泛綠民眾認為經濟不好就只剩66.5%,認為經濟好的則有29.2%。

在政治面部分,針對總統信任度與執政滿意度評價,民調顯示,只有35.7%民眾信任蔡英文總統,不信任的民眾卻有46.2%。對蔡總統執政整體表現28.9%滿意、57.3%不滿意,民進黨支持者則有6雲林 海鮮吃到飽0.9%滿意、31.3%不滿意。此外,行政院推動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》與預算引發社會質疑,而立法院在審議期間的朝野攻防更造成紛擾不斷。《美麗島電子報》以複選方式調查「哪些政黨立委較能夠為民眾把關、確實做到監督政府?」有28.1%民眾認為國民黨最能做到,其次為民進黨27.9%、時代力量黨26.1%、親民黨15.8%。值得注意的是,未明確回答有48%,也顯示受訪民眾對國會監督功能失去信心。(中國時報)

南投烤肉食材火鍋吃到飽雲林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曹語康跺搭旺喬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